陳曦元

“小小世界 快乐至上”

[祺鑫]七年

“不尽人意的七年,但是七年过后,我们还会相遇,并且相爱”

  

丁程鑫晚上回到家,关上门以后,背靠着门哭了起来。“真不应该骗他的”这是丁程鑫哭完以后的第一个想法。丁程鑫和马嘉祺的身份完全不同。马嘉祺,马家二儿子,不确定的法定继承人,未来风光无限,前途璀璨。而丁程鑫呢,丁家的弃子,自己的父亲在外面搞了一个女人自己的母亲受不了,自杀了,后来被自己的父亲扔到了郊外的一栋别墅里,只有一个保姆管他,连保姆都是母亲带来的。后来在学校里被说自己克死了自己的母亲,这件事越传越开,甚至到最后解释都解释不清了。


马嘉祺第一次见到丁程鑫的时候是在放学回家的路上。马嘉祺每次回家都必须进过一个巷子,那个巷子不黑,没有所谓的那么黑暗,而是充满人间烟火,无比快乐的小巷。马嘉祺见到丁程鑫的时候丁程鑫在喂一只流浪猫,他喂的正起劲,也没有感觉到有人靠近,当马嘉祺走到他跟前的时候,他还是没有什么感觉,“这是什么猫啊?”“啊?”丁程鑫的注意力被转移了,转移到了马嘉祺身上。阳光下的少年显得熠熠生辉,身上带有一种福特的少年气息。丁程鑫看的正入迷,马嘉祺把手放在他眼前晃了晃丁程鑫才缓过了神。“这是你的猫?”“不是,这是只野猫”“你不怕它抓你?”“它没抓我呀,我为什么要怕它”马嘉祺想好像是这么个道理,马嘉祺对这个喂猫的少年很有兴趣,所以他想知道关于他的一切信息。“你是哪个班的?我是高二3班的。我叫马嘉祺”“我是4班的,丁程鑫”原来也是个重点班的啊,看起来就像学习好的小朋友。后来每一天他们都在这条小巷里见面,马嘉祺说要陪丁程鑫过一次生日,到了2月24日那一天,马嘉祺配丁程鑫过完了生日,马嘉祺跟丁程鑫告别“我回家了,明天见了小朋友”“明天不会再见了”丁程鑫明天就走了,他要回家去了,回那个不是自己的家。


第二天放学,马嘉还是走了那条小巷,他希望再次遇见丁程鑫,但是他没有见到丁程鑫。在那以后,马嘉祺每天都那条小巷,但?他再也没见过丁程鑫,自那以后,马嘉祺一直不敢走那条小巷,他怕自己在想起丁程鑫。丁程鑫在家,每天没饭吃,还会被后妈打骂,自己的父亲也是向着后妈,他过的一点也不好,每天被打骂完他自己都会呆在屋子里,想着今天马嘉祺是不是又去小巷子里找他了,想马嘉祺找不到他会不会着急,会不会明天接着去小巷子找他。


丁家所有人都知道丁程鑫这个少爷过得都不像一个少爷,没有一个少爷是每天都被打被骂的,也不会被夫人不给吃饭。丁程鑫为什么要被接近丁家呢?是因为以前他在郊外的那栋别墅里照顾他的那个保姆生病去世了,丁父一开始是不想接丁程鑫回来的,但是想到自己对待丁程鑫的母亲那般残忍也就把丁程鑫接了回来。他不知道的是,丁程鑫上学的钱是保姆一天一天打20份工挣来的钱,她临死前还想见丁程鑫一面,无奈的是自己真的扛不住了,她还想把自己剩下的钱都给丁程鑫,告诉丁程鑫自己不在了一定要照顾好自己,一定不要受委屈,但是没机会了。丁程鑫那天知道父亲要把自己接回家的时候就已经知道了,他是不可能再让自己上学了的,他那天跟马嘉祺说不会再见了的时候,其实是去跟小猫告别了。

在学校,无数人议论这丁程鑫,马嘉祺也知道,但是他觉得丁程鑫不可能是这样的人,丁程鑫是那么好的一个人,不可能是他们口中所说的这般肮脏。“马嘉祺,你不会真觉得丁程鑫是一个好人吧?”苏玖的话打断了马嘉祺的思绪“你什么意思”“就是好心提醒一下,你这么高高在上的人,不应该跟一个扫把星待在一起,更不应该每天想他”“你们凭什么去污蔑一个清白的人!”“马嘉祺,你越界了,丁程鑫清白不清白你怎么知道!你不要以为所有人都像你一样”“苏玖,我不知道你跟丁程鑫有什么误解,我也不想知道,我只想告诉你,不要随随便便侮辱一个人”“他们说的果然没错,马嘉祺,你就是陷进去了。”马嘉祺听不懂她在说什么,就没再理她,回教室看书去了。马嘉祺虽然不想相信学校里的那些传言,但是他每天想到丁程鑫已经不会出没在那条小巷子里了他就越发的忍不住去想那些传言,想着想着就不禁想到苏玖说得那些话,就开始怀疑那些传言的真实性。


“或许,这七年对于我来说是报应,但对于你来说,没准儿是解脱。可能我们的爱情就是这样,以后,再也不见。”这是丁程鑫在自己的成名作《七年》里结尾处的一句话,被很多爱而不得的人拿来发朋友圈,而它的读者每天都在给丁程鑫发私信说希望《七年》能出实体书,后来丁程鑫真的把《七年》做成了实体书,而《七年》也在5天之内被卖断了货。有一天著名导演发个一条微博,内容是“《七年》作者程以清已同意将《七年》改为电视剧”这个消息一出好多人都很期待,希望不要改得太离谱。


“丁哥,你真的确定要马嘉祺”“确定”张真源就是那个著名导演,他和丁程鑫是大学玩得特别好的好哥们。“可是,你和马嘉祺当年的那回事,你真的确定吗?”“原型就是他,我不选他我选谁?正好他不是在娱乐圈还在发展期,给他一个机会,来不来看他。”“行吧,明天就选演员了,你自己看着办吧,反正到时候编剧也是你。”听完了张真源这句话,他就不由自主的想起当年成年了以后,离开丁家,走到那条小巷子打算看看那只小猫没想到见到了马嘉祺,当时马嘉祺把他逼在墙角,逼问他当时为什么就一声不吭的走了,丁程鑫也不好意思说是因为自己回家了,于是就没说。马嘉祺看着他觉得他从一开始就是再骗他,于是撂下一句“以后就不要再见了,既然你从一开始就是再骗我,那就放着没事人一样接着骗下去吧。”他没有看到丁程鑫在夏天穿着长袖,不知道他袖子下面是一道道青紫色的疤痕。


到了面试演员的时候了,明明已经内定好了男主是谁了,但还是要坐在面试席上看着一个又一个演员从自己面前路过,但是但他看见一个叫贺峻霖的小孩的时候他就觉得贺峻霖身上自带的清冷感和易碎感特别强烈,特别适合剧中的自己。他跟张真源说“先订上他吧”张真源知道丁程鑫说得订上就是确定了。到了下午,面试的时候丁程鑫特别的紧张,因为他害怕马嘉祺不来又害怕他来,他来了他不知道怎么跟他解释,他不来又觉得这个剧就废了,他进退两难。到了最后一个演员的时候,丁程鑫都做好了再面试一天演员的准备,没想到马嘉祺来了,他又瘦了,这是丁程鑫看见马嘉祺的第一反应,他告诉张真源就是他,不许换的时候就已经认定了,这个人物必须是马嘉祺的。或许是马嘉祺看到了丁程鑫,他愣了一下,当张真源让他介绍自己的时候才反应过来,丁程鑫盯着他,他也一直在看着丁程鑫,或许两个人都知道了什么但又好像什么都不知道。马嘉祺不知道的是在他不在的那七年里丁程鑫到底受了什么委屈,才会看起来那么脆弱且易碎,丁程鑫不知道的是为什么马嘉祺会来,两个人都有心事,都有对不起对方的事。


拍摄的时候明明是要找编剧要剧本的,其他的演员都去了,只有马嘉祺是让自己的助理去拿的,丁程鑫知道马嘉祺在躲他,他知道马嘉祺还在生气,但他什么都不说。两个人一直僵持到了拍戏的时候,所有人都表现的特别好,马嘉祺更是每个镜头只拍了一遍就过了,表现不要太好。那个叫贺峻霖的小朋友有男朋友的,而且还是贺峻霖还是一个演技特别好、嘴皮子特别六的、播音腔非常清晰的干净小孩,剧组的人几乎都跟他也别熟,他啊,是今天较于马嘉祺表现最好的了,张真源是有点震惊的,震惊丁程鑫尽然这么会选角,演起男主真的毫无违和感,跟马嘉祺对戏的时候也特别自然,怪不得当时丁程鑫一下子就看中他了。


《七年》因为太长了,所以只拍了一部,导演发微博说还会有下一部,期待一下吧。在第一部的杀青宴上,马嘉祺来晚了,当时出了丁程鑫旁边有座位,其他地方都没了,当时丁程鑫还在和旁边的贺峻霖聊天,聊的火热。“阿程……”马嘉祺叫了一声丁程鑫,丁程鑫没应,马嘉祺也就没有再叫他。他们都吃完饭以后,有人走了,有人没走,没走的就坐在包厢里聊着天,当时贺峻霖已经被男朋友接走了,只剩下丁程鑫和马嘉祺,氛围突然很安静,没办法,只能让张真源出马打破着让人头痛的氛围。“程编剧,第一部拍完了,第二部有什么安排,我想的是等明年年初就开拍”“可以,只要不换人,任何一个人都不要换”“行,朋友们,时间都不早了,收拾收拾就回酒店吧”等所有人都走了,现在就剩下了张真源,马嘉祺和丁程鑫,张真源想要带丁程鑫走的时候被马嘉祺拦住了,“马先生,您这是做什么?”“你带他走?”“对啊,有什么问题吗?”张真源对马嘉祺也没有什么好气,当初自己的丁哥被他伤成那样,自己怎么可能放过他,“那你能不能先去外面等一会儿,我想再跟他说几句话”马嘉祺央求道“真源,走吧”很明显丁程鑫并不想跟他呆在一起,两人之间从来没有什么误会,但两人都撇不开面子。


回到酒店的时候已经是凌晨了,丁程鑫干脆就不想休息了,跟张真源聊起了天。“丁哥,我一直搞不懂,你和马嘉祺也没有什么天大的仇恨,为什么两个人就都不愿意相见呢?”“可能是因为我和他都比较要强吧”“没看出来”因为什么,丁程鑫自己也说不来,他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就是不想见他,没有原因的不想见面。


所有人都觉得丁程鑫和马嘉祺没有任何过节,但是只是他们不知道,在张真源放出的《七年》的花絮里,马嘉祺一直在看一个人,不知道是谁,有人猜测可能是马嘉祺的对象,说他要塌房了,也有人说他可能在练习眼神,反正就是说什么的都有。大多数原著粉觉得这部剧改的真的好绝,基本上就是本色出演。贺峻霖演的角色在前期就是一个小太阳,后期就是清冷感爆棚的冷艳少年,反差感为他拉了一大波粉丝。马嘉祺也是把男主的那种腹黑演到了极致,本来就有好多粉丝的他也是涨了不少粉丝。丁程鑫的书也出了名,阅读量唰唰的往上涨,实体书的二贩也是又卖光了。一切都在往好的方向发展。当所有人都在说程以清现在就是适合写小说的时候,写了就一定会大卖的的时候,丁程鑫反而不写了,脱了好久没有写新文,粉丝们忍不住了,开始叫嚣着让程以清接着写小说,这一切丁程鑫都看在眼里,于是他发了一个微博说“没看完《七年》的先去把《七年》看完再来催更,还有,我不更新可能是因为我遇到了瓶颈期,不是每个作者都是每天都思绪满满的,我也需要思路,也需要思考的时间,不要再催更了,现在一时半会写不了新文。”就因为这个,丁程鑫上热搜了,tag名为“程以清干得漂亮”丁程鑫非常疑惑,这都能上热搜,这届网友真的是太无聊了。


有一天,马嘉祺被叫到李飞(马哥公司老总)办公室,李飞说“有一个新人,最近挺火,要来咱们公司,好像和你拍过同一个戏,他来了以后你带带他”“好的李总”第二天,贺峻霖来到马嘉祺的公司,在李总办公室见到贺峻霖的时候马嘉祺都愣了,没想到李总说的新人是他,他看着也不像新人啊,戏演得那么好。但是,马嘉祺看见贺峻霖身后跟着的人的时候,他就觉得贺峻霖这个小孩不简单。“严老板,真是好久不见”“马少爷,这么些年没见了,不知道的还以为你继承了你爸的那点资产了呢”“开什么玩笑啊,严老板”“严浩翔,你们两认识?”严浩翔和马嘉祺的互相调侃被贺峻霖打断了“对,是认识,跟他家做过生意”“哦。诶!不是!严浩翔,我跟你说过多少次了!在外面不要搞得跟去谈项目一样!”“知道了,不会了”,等他们几个都从李飞办公室出来的时候,所有人都觉得这是一场视觉盛宴,3个帅哥同台,肯定有一对。


或许是因为网上的言论太过严重,张真源在年底就开拍了《七年》的第二部,这次主要是讲的两人如何相遇和再次相爱的。或许是因为演员一个都没换,《七年 二》的期待值有再次拉满。拍戏拍的非常顺利,而且这次剧组所有人打算在杀青宴的时候狠狠的坑导演一顿饭,马嘉祺觉得随便他们了,只要这次能和丁程鑫说清楚就好了,哪怕丁程鑫不同意自己的表白也没事。最近丁程鑫一直躲着他,马嘉祺不好开口道歉,马嘉祺为什么知道丁程鑫的那件事的,是有一年丁家和马家做生意,丁程鑫的父亲见到了马嘉祺,于是就跟他聊了起来,不知道怎么回事就聊到了丁程鑫,他只知道他对不起他,他还是不知道丁程鑫到底在丁家受了什么委屈。丁程鑫每天都躲着他,马嘉祺有好久没见到他了,马嘉祺去问张真源,张真源说丁程鑫在家里说是生病了这几天先不来了。马嘉祺慌了。


马嘉祺向张真源要了丁程鑫的住址,张真源告诉他他要是敢对丁哥不好,就算自己什么都不要了,也要让他什么都没有,马嘉祺胡乱答应着,他这会儿都急死了,阿程生病了怎么不说啊。到了丁程鑫家,马嘉祺敲门,丁程鑫顶着自己发着高烧,头脑不清醒的脑子去开门,见到是马嘉祺,他就知道是张真源泄密了,他看见马嘉祺那一脸急忙忙的样子,也就让他进来了,反正他早晚也是要进来的,早进来不如晚进来。看着马嘉祺进来以后丁程鑫就回卧室里躺着了,也就不管马嘉祺来干嘛了。马嘉祺给丁程鑫冲药,照顾丁程鑫,但是丁程鑫受不了,他问马嘉祺“你现在在干什么,你拿什么身份来照顾我,朋友,同学,还是同一个剧组的人员?”“不是的,阿程,你误会了”“我误会什么了?当初你什么行为我什么态度,我有错吗?我明明什么都没有做错,凭什么一直都说我,我又做错了什么?”丁程鑫说着说着就哭了起来,马嘉祺慌了,他不知道当初丁程鑫怎么了,为什么突然离开学校,他现在只能把丁程鑫圈在怀里安慰他。


等丁程鑫睡着了以后,马嘉祺给张真源打电话,他问张真源“丁程鑫当初发生了什么,为什么他说自己没错,你肯定知道什么,你知道什么你就告诉我,求你了”“丁哥什么都没告诉你吗?”“他什么都不说”“算了,你和他当初在一个学校,他后来被他爸接回去了,他那个爸和他那个后妈不让他去上学,不给他吃饭,还打他。后来他逃出那个家以后就去了那条跟你第一次见面的小巷,他其实就是想去看看猫,但是他不知道你在,后来我就不知道了,后来他就考了大学,毕了业以后就开始写小说了”马嘉祺越听越不淡定,他知道了丁程鑫在那几年里过得有多不好,他也知道了当初是自己误会丁程鑫了,他也知道了丁程鑫说得那句我明明没有错是什么意思。他现在就想告诉丁程鑫你没有错,错的人是我,是我对不起你。


丁程鑫醒了以后发现马嘉祺还没走。马嘉祺还是照顾他,但是他们两个之间的气氛令丁程鑫感觉不太对劲儿,好像马嘉祺在刻意躲着他,感觉马嘉祺好像知道了什么。丁程鑫没有问马嘉祺,接受着马嘉祺的照顾,马嘉祺可能觉得需要打破这么尴尬的气氛,所以他开口说“阿程,对不起……”“???马嘉祺你什么意思?”丁程鑫被他这么一句话搞得不知所措,“事情张真源都告诉我了,当初是我对不起你,我不请求你原谅,我当初真的对不起你,阿程,我真的对不起你”“马嘉祺,我其实没想过你会道歉”“阿程……”“我都要开始顺其自然了,你又来给我道歉。其实我幻想过无数次我跟你解释当初事情的场面,但是我一次都没想过还有张真源这个问题,也没有想过你会跟我道歉。马嘉祺,我真的等这天很久了”


《七年》第二部已经拍完了,在播出的那一天,有一个人给了所有看这部剧的人一个惊喜,所有人都没有料到他们两个会在一起。两人官宣以后,基本上就是一个非常不错的家庭吧,反正马嘉祺会对丁程鑫很好很好,两个人的未来也有很长很长的路要走。


马嘉祺:@程以清 未来我们也要一起走下去


程以清:@马嘉祺 误会解开以后,就不会再有虐文可以写了吧,毕竟生活很甜


贺峻霖:恭喜两位,有情人终成眷属@程以清 @马嘉祺


张真源:转发微博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