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曦元

“小小世界 快乐至上”

[文轩]Filling you

校草学霸轩×校霸学渣文

开放式结局 灵感来自《一起等雨停》

  

         宋亚轩是一个转学生,他来的时候正直高二的下半学期。本该好好学习,考上一个985的他,却遇见了桀骜不驯的刘耀文。

      在宋亚轩眼里,刘耀文就是一个玩世不恭的小少爷,干什么都不过脑子,花钱还大手大脚的。但宋亚轩被安排到刘耀文旁边时,他整个人都是抗拒的。“喂,你叫什么?”“宋亚轩”“我叫刘耀文”其实宋亚轩觉得他没必要问的,因为自己并不想认识他,但刘耀文并不这么觉得,他觉得认识一个人并没有什么不好的

         那次高二的考试,让所有人都认识了宋亚轩,当然宋亚轩这个内向的小朋友并不喜欢这样。那天,学校要求每班都要开家长会,但宋亚轩一个人在重庆,身边没有任何亲人。刘耀文的亲人也没来,因为现在他在重庆只有他爷爷,他的爸妈都出去工作了。开家长会的那天,刘耀文和他的几个好兄弟在楼梯口聊天,聊着聊着就聊到了宋亚轩,“听说他这次也没家长给他开家长会。”就在这时,宋亚轩从楼梯口出来,被刘耀文叫到“年级第一都看的什么书啊,推荐一下呗。”宋亚轩搭理都没搭理他,自顾自的走了。接着,刘耀文的兄弟觉得宋亚轩的态度不好想要上去给宋亚轩讲讲道理却被刘耀文给拦住了,刘耀文说:“去干嘛!人家那叫内敛,害羞。你们一个个五大三粗的人,怎么,知道的是知道你们是去给他叫道理去了,不知道的还以为你们去欺负人家了呢。”“文哥,你这叫什么话。话说,文哥你什么时候也考个年级第一让你爷爷高兴高兴”“着什么急吗,等着吧”说着刘耀文就走了。

        “耶,嘞么热闹迈?”刘耀文看见宋亚轩被一群小混混围在墙角,他心中的正义感不允许他坐视不管。“呦,刘耀文,怎么认识?”“不认识,那又能怎么样?”“行,你行,我走。”说着,就让自己的兄弟和自己走了。宋亚轩和刘耀文对视了一眼,刘耀文把地上的东西收拾好还给宋亚轩,并说了一句“下次遇见他们这种人小心一点,他们可不是什么好人”说完就离宋亚轩而去了。宋亚轩心里过意不去,拿着瓶水跟在刘耀文后面。等到刘耀文走到一个转弯处,宋亚轩才意识到要跟得快一点,但当他走到转弯处,看到刘耀文就在那站着。刘耀文对他说:“跟着我干嘛?”宋亚轩把水给刘耀文,“这是干嘛?报恩?”宋亚轩点点头,“行,你文哥我接受了,你走吧”“我去哪啊?”宋亚轩发出疑问,刘耀文被他给逗笑了“你去哪,我怎么知道,你不会没家回吧?”“我可能真的没有家回”刘耀文一愣,他没有想到等来的是这样的回答,于是,刘耀文对宋亚轩说“跟我走吧,你文哥我还有个家。”就这样,小刘把小宋拐到了家。

        到了刘耀文的家宋亚轩觉得自己无地自容,因为刘耀文家里是在是太乱了。“随便坐。”“坐哪啊?”“啊?哦,等会,我给你拾掇拾掇……好了,你坐吧。”宋亚轩坐上了刘耀文给他拾掇出来的一小块地儿。“你家,就你自己?”“还有我爷爷,他出去拉货去了,一时半会回不来。”刘耀文一脸无所谓地说出这句话,这不禁让宋亚轩觉得他和自己是同一类人,但他又不这么觉得,因为他起码有个爷爷和自己在一起,虽然不能经常见面,但也总比自己好,自己自己一个人在重庆,爸妈和弟弟在山东,相隔甚远,所以宋亚轩觉得他们两个事一样但不完全一样的人。刘耀文觉得无所谓,人人平等嘛,刘耀文不像宋亚轩一样多愁善感,虽然自己也经历过一些不好的事,但他一直都是刘耀文。“宋亚轩,你为什么不笑啊?”不知道怎么回事,刘耀文问出了这个问题,这让宋亚轩有些不好回答。“为什么要笑啊?”“我只是觉得你笑起来可能好看一点。”宋亚轩不知道该怎么接他的话了,很尴尬的向四周看了看,发现了桌子上的漫画书,于是走过去看了看,“你喜欢?喜欢我全借给你看,只有你能看,别人我都没让他们看过。”宋亚轩瞪了他一眼,没在理他。刘耀文开启了话唠模式就停不下来“我跟你说,你要是早点认识我,肯定比现在有意思多了!”“怎么有意思?”宋亚轩懵懵问他“你现在这样就挺有意思的。”宋亚轩觉得他这个B样,跟那个老sei批一样,跟上次的结果一样,宋亚轩不理刘耀文了。

         以后的以后,宋亚轩只要有时间就去刘耀文家里。那天,刘耀文问宋亚轩,“上次我帮你,你就给我一瓶啊?”“那……”宋亚轩从书包里掏出来一沓知识点,对刘耀文说“我给你补课,行不行”“啊?早知道你要给我补课,我就不问了。”“快点背!十五分钟后默写!”“别!二十分钟,不,二十五分钟!我肯定行”……就这么宋亚轩给刘耀文补了一年零三个月的课,一直到期末考试。

         正所谓,时间不会等人,期末考试如约而至,这是一次重要的考试,决定着高二学生们能不能被报送的考试,学校非常看重这次考试。考试当天,宋亚轩给刘耀文打电话,问草稿纸带了吗?笔,尺子,橡皮带了吗?这种一系列的话,刘耀文说:“带了,都带了。我跟你说,我这次肯定能进年级前二百……”对面传来一声不屑的笑声“宋亚轩,你笑什么!二百我上不了,二百五我总可以吧!”就在这是,上次欺负宋亚轩的那群小混混把刘耀文堵在墙角,他们的老大对刘耀文说:“你想从这个圈子里爬出去,问过老子没有!”“我们从来就不是一路人。”“刘耀文,你想靠着那个小白脸变好,你知不道代价是什么?!”“说完了吗?说完了就让我去考试!”“考试,刘耀文你还在想什么,奢求什么?你不会真觉得你真的能从这个圈子里爬出来吧?你在这个地方,就该守这的规矩,你懂不懂?”“如果我不守呢?”“你他妈找死是不是!”一个啤酒瓶被砸碎的声音让刘耀文的大脑清醒瞬间清醒,他看见了宋亚轩,就在那一瞬间,宋亚轩拉着他就跑。他们两个一直跑到嘉陵江,刘耀文问宋亚轩“你说我们这么跑出来,会不会被老师骂啊”“不知道,就这样了,反正已经考完了”他们两个就这么一直坐在江边,一直坐到了天黑。




———————————————————

“来往春天的地铁开了一年零三个月,我还是没能没懂,修在楼顶的路到底通往哪里,那些措不及防的大雨热烈的淋过整个夏天,唯一可以确认的是,在那条看不见尽头的长坡树下,总是有人等在那。”


其实,这也是我第一次尝试这样的结局,就是一种开放式的结局吧,其实这样也是对谁都好,有人喜欢be,有人喜欢he,但我觉得,两者各有各的好,可以自己脑补后续,也可以写出来。另外,我希望,两个小盆友能一直这样下去!

评论(15)

热度(10)